歡迎瀏覽山谷樂器網站

 
首頁 > 山葉音樂教室 > 2018 春季新班 > Yamaha音樂教育系統介紹







 
   
 



     
   
     
  在適當的時期培養孩子正在發展中的能力  
  配合孩子的年齡與發展所設計的課程  
     



   

「聽見及感受」是接觸音樂的基本方式。透過聆聽許多樂曲,感受音樂所擁有的內涵,同時培養聽力,在無樂譜時也能將聽到的歌曲演唱或彈奏出來。

   

用音樂表達自我的第一步就是「歌唱」。以歌詞或Do Re Mi來唱出各式各樣的歌曲,確實地掌握所蘊含的情感,並學會以演唱來詮釋歌曲的意象。
 



   

課程中設計讓孩子學會彈奏的技巧,培養「具有感情及詮釋的音樂演奏力」,另外透過合奏的方式,體驗「興同伴一起合作彈奏音樂的樂趣」。

   

將唱過或彈奏過的樂曲在樂譜上進行確認,指導孩子讀懂樂譜上的音符與各種記號,並學習如何照著樂譜指示彈奏。

 



   

Yamaha 的最終教育目標是「讓孩子將自己的心情透過音樂表達出來」。為旋律搭配伴奏、創作歌曲或即興演奏...培育孩子在音樂方面的創造力。

 

Yamaha 是「綜合音樂教育」
透過聆聽、歌唱、彈奏、
讀譜、創作等各項要素,
培養對音樂的感受力與創造力。

 


  資料來源:Yamaha 2017 秋季班招生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