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瀏覽山谷樂器網站

 
首頁 > 山葉樂器 > 數位鋼琴 > CVP 系列 > CVP-700 系列商品特色


 
CVP700 商品特色
CVP700 示範影片
CVP700 規格比較表
CVP700說明書


  CVP700 Series 商品特性 ( 以下內容整理自 Yamaha 台灣官網)  


  音色源自世界上頂級的演奏型平台鋼琴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CVP700系列所使用的鋼琴音色是Yamaha的CFX以及Bösendorfer Imperial。這兩台都是當今世上最頂級的演奏型平台鋼琴。 CFX-是2010蕭邦鋼琴大賽中冠軍優勝者所指定的Yamaha頂級演奏型平台鋼琴。

Bösendorfer Imperial -是出自擁有長久歷史並獲得鋼琴家們極高評價的貝森朵夫所製作的手工鋼琴。

這兩台享譽盛名的平台鋼琴各自具備著充滿生命力、細膩無比、清脆明亮、溫和平穩的琴音。

這兩台極致的琴音現在都搭載在Clavinova上。音調在具備豐富經驗的鋼琴技術人員各自獨立採樣下,呈現完美的準確度。讓Clavinova真實的獲得了這兩台獨特出眾的樂器音色。

在Clavinova上,你能夠享受著眾所關注擁有極致美麗音色的CFX和Bösendorfer Imperial的無限魅力。

 


  搭載全新仿真琴槌系統的天然木質琴鍵 (NWX) (CVP-709GP / 709 / 705)  

 
天然木質(NWX)鍵盤是被創造用在Yamaha無以比擬的專業木材工藝超過一世紀優秀的手工鋼琴上,就像平台鋼琴一樣,用在NWX鍵盤上的木材是都是專門做為音樂性樂器經過細膩乾燥處理的高品質原木。

相同於利用在平台鋼琴上的琴槌系統和彈簧機械,NWX鍵盤重現真實鋼琴在彈奏低音位置琴鍵會較為沉重的觸感,以及高音位置較為輕柔的觸鍵感覺。同時還內建三組感應系統,能準確的感應出演奏者所要呈現的聲音細微變化,與彈奏平台鋼琴的觸感非常相似。

NWX鍵盤配備著仿真琴槌裝置,在按鍵下壓底部附近具有感應輕微敲擊的靈敏裝置;它們被設計成可感應識別的多種輕微的彈奏方式,讓彈奏的觸鍵感覺就像平台鋼琴的鍵盤打擊系統一樣。

 


  搭載全新仿真琴槌系統的GH3X漸層式琴鍵 (CVP-701)  

 
配備著如同平台鋼琴琴槌打擊系統的機械裝置(Escapement),GH3X鍵盤重現真實鋼琴在彈奏低音位置琴鍵會較為沉重的觸感,以及高音位置較為輕柔的觸鍵感覺。同時還內建三組感應系統,能準確的感應出演奏者所要呈現的聲音細微變化,與彈奏平台鋼琴的觸感非常相似。

新研發的GH3X鍵盤配備著仿真琴槌裝置,在按鍵下壓底部附近具有感應輕微敲擊的靈敏裝置;它們被設計成可感應識別的多種輕微的彈奏方式,讓彈奏的觸鍵感覺就像平台鋼琴的鍵盤打擊系統一樣。

 


  平衡性重量配重鍵盤 (Counterweight) (CVP-709GP / 709)  

 
平衡性重量配重是被配備在平台鋼琴用於平衡琴槌的重量,在演奏細膩且音量微小的琴音時,提供更準確的控制力。當演奏在樂曲中最微弱的部份Clavinova細膩的調整平衡力度將能夠改進演奏能力,以及更好的鍵盤回彈反應。Clavinova的鍵盤已經調整出足以提供最理想的平衡。

 


  88鍵線型階段性琴槌感應系統 (CVP-709GP / 709)  

 
  準確地重製了不同重量以及琴鍵按壓放開後的觸鍵感覺,完美作到沒有兩個鍵的觸鍵感覺是完全相同的,讓彈奏上逼近完美的真實性。

 


  GP感應制音踏板,能夠提供真實的平台鋼琴踏板感覺 (CVP-709GP / 709)  

 

The CVP-709 擁有像平台鋼琴的制音踏板,提供平台鋼琴出色的聲音延續曲線,開始時較輕的觸鍵會隨著踏板踩得更深時漸漸加重,這也讓演奏者能夠習慣於如同真實平台鋼琴在使用踏板上的細微差別。

能夠像平台鋼琴一般,在踏板踩壓的幅度上有不同的觸鍵感受,能夠在演奏時靈敏的控制音調。

 

   


  (VRM) 虛擬共鳴系統,創造如同演奏型平台鋼琴的整體共鳴回響系統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在平台鋼琴上,聲音的共鳴貫穿整個琴體,環繞著聽眾製造出豐富的回響效果。

透過模擬共鳴系統能夠完美的將這樣的回響效果重製在Clavinova上,清楚運算出88個音符在鍵盤上從一個音迅速到下一個音大量的琴弦發聲情況。能夠調配出鮮艷,富有多變的共鳴表達,這也能毫無限制的反應出許多演奏上的真實細節。諸如在大量音域的鍵盤按壓上,回響強度能夠完美配合在演奏及踏板的動態演奏上。

(示意圖顯示共鳴如何在平台鋼琴上作用,VRM系統就是以這樣的概念作共鳴的效果模擬。)

 


  (Stereophonic Optimizer) 耳機音體聲優化,讓您感受全新的耳機音質體驗體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Yamaha獨特的立體聲優化程式調整了聲音的空間立體感以及當您經由耳機聆聽時,能讓聲音的空間動態更加寬敞,更能激發您的演奏靈感,持續彈奏幾個小時。

 


  (Piano Room) 除了獨奏,Clavinova更能挑選適合的曲風樂團,豐富您的演出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Piano Room 除了能夠使用最頂級的Yamaha CFX和Bösendorfer Imperial的音色外,在整體環境音場上也能夠選擇您要的效果,若您想開一場個人大型演奏會,立刻就能夠讓音場環境改變,讓您享受演奏會的臨場感。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其他的鋼琴音色、甚至電鋼琴音色來演奏您的歌曲。另外Piano Room也準備了40多種不同的曲風樂團搭配,讓您在彈奏中,能自動感應您的彈奏和弦,做即時的樂團風格伴奏,擁有更自然更豐富的歌曲表現,而CVP清楚的螢幕也能讓您很簡單快速的作任何調整,以及相當方便的錄下您的演奏。

 


  真實到您完全無法想像聲音竟是從CVP發出來的
(SA:CVP-709GP / 709 / 705 / 701、SA2:CVP-709GP / 709 / 705)
 

 
讓您體驗Yamaha超清晰音色(SA)和二代超清晰音色(SA2),完美的高音質聲音,讓您就像直接聽到真實樂器在面前演奏一樣,並且藉由彈奏琴鍵的力度大小及一些特殊彈法,將許多樂器的特色音表現出來,例如吉他的滑弦、撥弦等技巧聲音,都能夠相當真實的呈現。

 


  (Audio Style) 真實現場錄製的自動伴奏風格 (CVP-709GP / 709)  

 
  CVP709提供30種真實錄音的伴奏風格,讓您就像是聽現場的樂團伴奏一樣,由於都是找真正的樂手錄製的,因此各軌的樂器細節也更加真實清晰,讓您在彈奏歌曲上有更精彩的表現張力。

 


  螢幕的樂譜顯示將告訴您該如何彈奏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隨著畫面樂譜上的跳動小球彈奏,可以確保不會迷失任何一個段落。

 


  連接麥克風即可做歌唱演出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將樂器連接麥克風,您可以隨著您的演奏一同歌唱。
您可以為自己的創作,或是朋友的演出來伴奏。
歌唱功能可為您的家庭聚會增添更多的歡樂。

 


  (Touch Screen) 觸控螢幕,操控更加簡單 (CVP-709GP / 709 / 705)  

 
配備簡單明瞭的觸控面板。其他相關的使用按鍵亦都被配置在面板上明顯且容易找到的位置。CVP的操作就是這麼簡單。


 


  (USB Audio Recorder) 使用USB Audio功能錄製您個人的演出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USB Audio錄製功能*可以將您的演出錄製在USB隨身碟中,並儲存至個人電腦上。如此一來,您即可透過比較兩個不同的演出內容來判別您的進步狀況。此外,您還可以在可攜式音樂播放機上聆賞您的演出。
* CVP-709GP / 709 / 705:儲存為WAV、MP3格式。
* CVP-701:儲存為WAV格式。

[其他功能]
- 音高轉移:改變音高,但不改變速度。
- 時間延伸:放慢或加快速度,但不改變音高。
- 人聲消除:消除或抑制位於立體聲檔案裡,如人聲或是獨奏等的中聲道聲音。
 


  使用Yamaha最新的杉木錐形揚聲器 (CVP-709GP / 709)  

 
  CVP709採用如真實鋼琴響板的相同材質-雲杉,讓聲音更加進化,尤其在鋼琴的呈現上就像從真實響板傳達出來的聲音一樣,而特殊的螺旋低音反射孔設計,低音部分更強大的傳透力體現,讓整體音質大提升

杉木錐形揚聲器    

   

螺旋低音反射孔    

 


  (Apps) 應用程式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透過無線連接iPad、iPhone或iPod touch,您可以享受更多Yamaha應用程式的樂趣。播放樂曲,或是更輕鬆的設定喜愛的音色及伴奏風格等。亦可錄製您的演奏並且與友人分享。現在就來試試,並找出符合您所需的應用程式吧!

注意:
- 某些應用程式需要連結至您的樂器。欲連結應用程式,您需要一個連接介面(如:Yamaha i-MX1)。
- 無線網路連接需要無線路由器及無線網路連接器。無線網路連接器是否附帶將視您的所在地而異。

 


  (Chord Tracker) 和弦追蹤功能 (CVP-709GP / 709 / 705 / 701)  

 
  Yamaha最新的和弦追蹤app(Chord Tracker)可以瞬間解析歌曲的和絃組成!

Yamaha和弦追蹤器app適用iPhone/iPod touch/iPad,透過分析儲存在iOS裝置的音頻樂曲,來幫助您進行練習與演奏,並於同時顯示出和弦符號供您參考。

 



 
資料來源:台灣 Yamaha 官方網站,若有誤植處以官方資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