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瀏覽山谷樂器網站

 
首頁 > 山葉樂器 > 數位鋼琴 > ARIUS / YDP 系列 > YDP-S52




 
 YDP-S52 ARIUS 薄型系列,滿足您實際需求


YDP-S52B YDP-S52WH
     
 
     
黑胡桃木色   白 色
     
   
 
   


上市日期:2015 / 06 (台灣)

 


 
 YDP-S52 中文型錄  

▌優雅時尚設計   ▌仿象牙GH鍵盤   ▌全新Pure CF取樣音源
         
   
         

YDP-S52 的設計概念衍生自傳統直立式鋼琴,具黑白雙色供您選擇,提供您視覺上及符合人體工學的功能及享受。關鍵要素如樂譜架,觸鍵及踏板,完整體現了舒適的彈奏位置。另外特別配置了琴蓋安全閉闔裝置,孩子安全有保障。

  GH 鍵盤能夠提供您真實如平台鋼琴般的自然觸鍵及回饋。再加上半踩踏板及特定延音功能,可讓您像彈奏平台鋼琴般地演奏出優美旋律。搭配192最大發聲數及10種實用音色,加上音色重疊 (Dual) 與二重奏 (Duo) 功能,四種空間殘響模擬演奏,帶給您愉悅多彩的彈奏樂趣。

  Pure CF 為最新的音源取樣技術,透過此項技術,YDP-S52 可以為您呈現Yamaha引以為榮的的頂級旗艦演奏型平台鋼琴─CF系列的亮麗音色。再透過經由雙重錄音取樣優化的耳機立體聲,耳機音效就如同沒戴耳機般的自然,大大降低佩戴耳機的負擔。輕鬆享受私人的演奏時光。


▌支援APP        
         
還在簡約典雅的設計以及操作調整的直覺度中難以抉擇嗎?
現在只要下載最新的免費 APP,就可以讓您的行動裝置成為這台琴的控制面板,輕鬆直覺的選擇音色或更改設定。

※ 註: APP “Digital piano controller”可自Apple App Store 免費下載,需搭配指定選購配件,詳情請見Yamaha網站。
 

 



 
 YDP-S52 的特色 ( 以下整理自台灣 Yamaha 官網 ) 


Yamaha YDP-S52 Concept Video

 
用音樂裝潢您的客廳、生活的每個角落
YDP-S52 提供極簡及個性鮮明的黑白色系,仿木質家具處理和室內裝潢完美搭配,音色宛如傳統鋼琴。有了 YDP-S52,滿足愛樂者在家每個角落演奏的渴求。


 
承襲ARIUS時尚優雅的薄型系列
設計概念衍生自直立式鋼琴的 YDP-S52, 給您視覺及符合人體工學上的功能及享受。對演奏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譜架以及踏板的位置,體現了舒適的彈奏位置, 另外還配置了在許多高階傳統鋼琴上才有的琴蓋緩降機制。


重現Yamaha 頂級平台鋼琴音色的張力及感染力
  PureCF 音源取樣技術為自Yamaha廣受好評的演奏型平台鋼琴 CFIII 取樣最細緻動人的音色。其重現如彈奏傳統鋼琴般真實表演經驗,並呈現豐富且自然的殘響效果、極弱到極壯麗的數個動態階段。

YDP-S52 採用最新「RGE標準音源II」。此富高評價的 RGE 音源採樣真實樂器,可重現如真實樂器般的音色。

同時 YDP-S52 最大發音數進化為 192,使演奏者可彈奏頻繁使用腳踏板及多音符的曲子,讓您無礙地重現出宛如原聲樂器的演奏經驗。


 
進階搭載仿象牙材質的GH漸層式鍵盤
除了承襲了 Yamaha GH 漸層式鍵盤系統外 (詳以下註),YDP-S52 搭配了仿象牙鍵盤,重現傳統鋼琴的演奏感及觸感,採用吸汗性高的鍵盤表面材質,讓您能避免因長時間彈奏出汗所造成的手滑,維持理想觸鍵的觸感

註:GH 漸層鍵盤系統:低音區會反應出較重的鍵盤觸感,而在高音區則會反映出較輕的觸感


 

具精確控制力的踏板

YDP-S52 配備紮實的金屬鍍銀踏板。其半踩踏板 (Half Damper) 功能,以及延音共鳴 (Damper Resonance) 功能,提供演奏者如真實鋼琴般的控制及微妙的聲音表現差別。


模擬多種演奏空間的殘響系統

  YDP-S52 專業的殘響效果,重現了如大型演奏廳及其他空間自然迴盪般殘響效果。
您在家也能享受如演奏廳演奏會、現場表演如爵士酒吧般的演奏經驗。

  演奏廳 (Recital hall)
    乾淨的殘響效果,聽起來宛如身處於中型演奏廳作鋼琴演奏。

  大型表演廳 (Concert hall)
    明亮且迷人的殘響,如身處在大型表演廳聽交響演奏。

  室內樂 (如教堂 / 歌劇院) (Chamber)
    適合室內樂的演奏,重現如於宮廷內所聆聽古典樂演奏的效果。


俱樂部 (Club)
    如處於爵士音樂吧聽現場演奏般生動的殘響效果。


為教學及平日練習所設計的各種便利功能

  二重奏 (Duo) 模式
    這個功能模式,使您可以將鍵盤分割成左右兩個相同音域的部分、並調整兩邊聲音比例、個別八度的調整等。在此模式下,兩側的演奏者皆可以自由地使用踏板,非常便於教學與二重奏。

  觸鍵感應功能
    YDP-S52 提供四種觸鍵感應模式 (固定/強/中/弱),使用者可依環境及曲目調整模式,此模式可協助彈奏者練習彈奏強弱的變化、曲目的情緒等。

  2 軌錄音
    內建記憶體使您能夠記錄自己的演奏。您甚至可以將一首樂曲分成兩個聲部來錄製,讓您與自己體驗鋼琴二重奏的樂趣。

  節拍器功能
    為了有效地練習,準確拍速的節拍器是不可或缺的。您還可以在錄音的同時使用節拍器功能。

  USB to HOST端子
    USB TO HOST 端子,使您能夠在 YDP-S52 與電腦間傳輸資料,進行從電腦下載 Midi 樂曲及用電腦軟體錄音。

  自動關機功能
    當您不使用樂器逾 30 分鐘時,樂器電源將會自動關閉以節約能源。

  IAC智慧聲響控制
    對於需要在安靜的環境下練習的演奏者來說,IAC 功能可以自動調節聲音,使你即使在低音量下仍可以體驗到聲音的平衡、豐富的色調。如您需要靜音的狀況時,還可以使用耳機。


 

耳機立體聲優化-優化的立體聲讓您感受新的耳機音質體驗

Yamaha 獨特的立體聲優化程式調整了聲音的空間立體感。當您經由耳機聆聽時, 聲音的空間動態更加寬敞,聽起來就彷彿沒有戴耳機一般,這使演奏者能負荷長時間戴著耳機聆聽自己的演奏。 **本功能先前僅搭載於CLP 545 以上機種


Yamaha Digital Piano Controller Overview  

利用APP就能所見即所得地輕鬆操控YDP-S52

利用 YAMAHA 免費 App "Digital Piano Controller" 讓您可用iPhone / iPad / iPod 來操控 YDP-S52 的各式設定,利用平板或手機螢幕您可輕鬆選擇音色、殘響及其他功能,甚至可以儲存您慣用的設定,及在要使用時快速的叫出該設定。

 



 
 YDP-S52 規格表 (整理自YDP-S52中文說明書,若有誤植處,以台灣Yamaha官方資料為準)

  顏 色 YDP-S52B :黑色YDP-S52WH: 白色
  尺 寸 (mm) 1353 mm
      蓋上鍵盤蓋:792 mm ( 打開鍵盤蓋:976 mm )
      蓋上鍵盤蓋:309 mm ( 打開鍵盤蓋:317 mm )
加防傾倒裝置:404 mm
  重 量 37.8 kg
  鍵 盤 88 鍵,仿象牙漸進式琴槌鍵盤 GH (Graded Hammer)
  觸鍵感應 重 / 中 / 輕 / 固定
  踏 板 組 踏板數:3 支
  踏板效果:延音 (半踩效果)、特定延音柔音
  琴 蓋 掀蓋式 (含樂譜架)
  音 源 Pure CF Sound Engine
  最大同時發聲數 192
  音色數 10
  效 果 殘響 ( 4 種)
  智慧聲響控制 ( Intelligent Acoustic Control (IAC) ):有
      延音共鳴 (Damper Resonance):有
  立體聲優化 ( Stereophonic Optimizer ):有
  覆合模式 (Dual)
  重奏模式 (Duo)
  示範樂曲 10 首音色示範樂曲、50 首預設曲
  錄製樂曲 錄製曲數:1 首
  錄製軌數:2 軌
  資料容量:每首 100 KB (約 11,000 個音符 )
  資料格式:播放 SMF (0,1)、錄製 SMF (0)
  節拍器 有 ( 5 - 280 )
  移調器 有 ( -6 to 0, 0 to +6 )
  調音器 有 ( 414.8 - 440.0 - 466.8 Hz )
  內建記憶容量 錄製樂曲容量:大約 100 KB
轉載電腦樂曲:大約 900 KB ( 最多 10 首 )
  連接端子 耳機插孔:2 個 (標準 1/4 吋 Phone 接頭)
  USB TO HOST:有
  電源供應器 PA-300C (或同級品)
  自動電源關閉系統
  耗電量 14W (使用 PA-300C 時)
  擴大機 20 W x 2
  喇 叭 Oval (12 cm x 6 cm) x 2
  原廠配件 樂譜 (50 Greats for the Piano)、PA-300C